动物王国里有各式各样的眼睛

种类之多令人惊叹(●′ω`●)

快跟宁宁一起去探索神奇的眼睛吧!

老鹰

EAGLE

鹰的视力在动物界数一数二,视野广阔而敏锐。这是因为鹰眼视网膜上有两个中央凹,分别用于接收正前方和侧方的物体像,而且中央凹上每平方毫米的感光细胞是人类的6.7倍,可以在800米的高空中看到地面的情况,能够准确地抓住快速移动的猎物。

苍蝇

FLY

苍蝇足足有五只眼睛!头部两侧分布着一对各有4000只小眼的复眼,在复眼之间,分布着呈三角形的三只单眼。苍蝇眼睛的光感受器记录变化物体的速度比人类快10倍,能够帮助它躲过高速运动的苍蝇拍的攻击。

CAT

猫具有出色的夜视能力,对昏暗环境的适应性和敏感性非常高。

是因为猫的瞳孔收缩性很强,可以根据不同的光照强度改变瞳孔的形状。

并且它视网膜上有一层薄薄的透明绒毡层,能将任何穿过视网膜的光反射回眼睛,猫视觉所需的光仅仅是人类的十亿分之一。

HORSE

有些动物天生就看得广、看得远,马儿的眼睛位于头部两侧,拥有超过350度的视野范围,天生自带“广角镜头”,即使不回头也可以看到后方的物体。

鸵鸟

OSTRICH

鸵鸟拥有陆生生物中最大的眼球,它们的眼睛不仅大还看得非常远。鸵鸟的平均视力为25.0,远远超过人类6.0视力的吉尼斯纪录。

因此鸵鸟能够轻易识别10公里范围内的物体,天生自带“超级望远镜”。

海豹

SEAL

海豹不仅拥有可爱的外形,同时也是一个视力王者,它的晶状体又大又圆,其角膜折射率几乎和水的折射率相等,因此它在水中的视力极好,它们的眼睛能很好地适应水下环境。

即使在400多米深的水底,也能够借助微弱的光线,探测到正在运动的猎物。

还有些动物还有超高的颜色辨识能力!人的眼睛只有三种色彩光感受器,也不能辨识紫外线。但青凤蝶至少拥有15种色彩光感受器,其中部分感受器能感知特定的蓝色和绿色;

皮皮虾(螳螂虾)拥有16种色彩光感受器,其中5种甚至可以看到紫外线。

这些动物的好视力令人羡慕,但是也有一些动物视力方面表现不佳。比如黑熊,虽然他体型庞大健壮,但它的视力天生不好,所以有“熊瞎子”的绰号。

我们的国宝大熊猫,它们的眼睛相当于人类800度的近视,对于它们来说,这个世界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。

还有“稻田卫士”青蛙也是个近视眼并且对静止物体不敏感,但是它对移动的物体有很强的识别能力,因此它可以准确快速地发现它最喜欢的小昆虫并一口吃掉它们!

好玩的知识又增加了,

快去告诉别的小朋友吧!

项目支持